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以案说法

男子财政局偷盗,办公财物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8-06-13

男子财政局偷盗,办公财物需谨慎

 

通讯员 廖斌经常有上班一族将钱包、手袋随手放在办公室,关门上锁即出门办事,导致自身财物被盗。6月11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就批准逮捕了一例以售卖皮具为名在办公场所进行盗窃的案件。

邵阳籍唐某某来桂阳县贩卖皮具已经一段时间了, 5月18日下午,唐某某背着一个紫色的布袋到该县财政局办公楼逐层逐间办公室去卖包,当他走到五楼时,见一办公室房门虚掩,室内空无一人,走进办公室后,见办公桌上放着一个折叠钱包,打开钱包一看,发现钱包内有很多现金,便把现金抽出后逃离了现场,随后坐车去了郴州市并在火车站对面的农业银行往自己的银行卡里存了4600元。后查明共窃得现金7600元。5月27日,唐某在郴州市区某招待所被抓获归案。

检察官提醒:办公场所看似安全,但人员来往频繁,工作人员出门办事时务必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办公室门锁好,以免被“有心人”钻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