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以案说法

贪图钱财起盗心 外逃十年终落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贪图钱财起盗心 外逃十年终落网

 

  缺钱零用,又不愿凭双手勤劳挣钱,便以偷盗来满足自己的奢靡生活,数次合同多人偷盗货车、通风管道切割成废铁买卖,造成群众较大财产损失,案发后,逃之夭夭,一逃数十年。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潜逃十年的王艳军近日被桂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

  2007年11月,王艳军伙同周某、王某甲、周某某、王某乙(均已判刑)、王某丙(在逃)在桂阳县黄沙坪矿392工区盗窃了一辆汉阳牌翻斗货车,将该货车开至一个较偏的山上,用氧焊切割货车,之后将切割后的部件装上另一辆货车运至嘉禾一废品店卖掉,王艳军分得赃款1000元钱。

  2007年6、7月份,王艳军伙同周某、王某甲、王某乙、王某丙在桂阳县方元镇西溪组一炼铁厂盗窃炼铁炉的通风管,在炼铁厂内用氧焊切割,并将切割后的一千多斤通风管部件运至嘉禾一废品店卖掉,王艳军分得赃款250元钱。

  2018年2月23日,王艳军在桂阳某KTV经群众匿名举报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检察官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外逃躲避侦查不是归途,早日认罪伏法才是正道。

                

豆利芝 王卫卫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