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院机关召开抄录员(书记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会议全景

  12月16日,市院机关召开抄录员(书记员)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盼标主持会议,部分内设机构负责人、27名在岗抄录员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作重要讲话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发言

  目前,市院拥有一支整齐、端正、年轻的抄录员队伍,共有在岗抄录员30名,主要为80、90后的年轻人,其中党员(含预备党员)6名,本科及以上学历达74%。

  “很感谢江检、李检等领导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门出席抄录员座谈会,非常感谢市院领导对我们抄录员在工作、生活各方面的关心。”张莞璐、周佳慧、邓红芳、高幸丽、彭金妹、郑特、张小青等抄录员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纷纷汇报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畅谈工作打算,分享取得的成绩,反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张莞璐说:“在市院宣教科工作一年来,除了喜悦,还有自豪。我见过逍遥法外十年的凶手投案自首,见过冒着大雨的受害者家属送来锦旗......我为能成为检察机关的一颗细小螺丝钉而感到骄傲。”

  座谈会上,温情满满,掌声阵阵,市院领导和相关内设机构就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有的当场进行了解答,有的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逐步解决。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李太平充分肯定了市院抄录员团队,并表示会努力为抄录员营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同时,希望抄录员们要在各自岗位上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共同维护检察机关形象,切实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到一起就是一家人”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涛深情说道,“抄录员承担了大量的具体的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充当了非常重要的角色,感谢大家的付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我们会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去解决。”

  江涛检察长对近期新招录的抄录员表示欢迎,鼓励抄录员们要做有理想、有激情、有担当、脚踏实地的新时期新青年。要求市院党组、政治部、机关党委等要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抄录员的工作和生活,使大家能在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真心实意的成为一家人。

  座谈会后,江涛检察长还推荐并引用塞缪尔·乌尔曼的短文《年轻》寄语抄录员们要“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