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文化

说说咱身边的文明家庭

发布时间:2019-10-22

 

 

桂阳县人民检察院 冯辉

 

家庭乃是社会之缩影,事实上,家庭是具有自发维持能力的最小社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阳县人民检察院于2019年9月举办了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共评选出6户文明家庭。

 

 

(10月17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院党组副书记、

常务副检察长曹国文出席表彰会,并为获奖的同事颁发证书)

 

 

徐剑家庭

一个平凡、幸福、和谐的四口之家。夫妻感情深厚,相敬如宾,相互理解支持,从不为家庭琐事争吵。夫妻均在基层一线工作,他在基层从事主要领导多年,妻子从事医务工作,聚少离多。但夫妻相互理解关心、俩俩牵挂、感情深厚。工作中,夫妻均勤奋敬业,同舟共济,共同进步,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一定成绩。

 

 

 

郭维新家庭

一个克勤克俭、尊老爱幼、廉洁文明的四口之家。夫妻两人分别在政法、税务系统工作。两人积极进取,在单位上都是业务骨干。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工作中尽心尽责,任劳任怨,是典型的工作狂。业务精通,四次记三等功。孝老爱幼、兄友弟恭,妯娌和谐,是一个积极向上,文明幸福的家庭。

 

 

 

陈卫东家庭

一个夫妻恩爱、风雨同舟的温馨家庭。他与妻子结婚多年,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参加工作31年来,夫妻俩都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他所负责部门工作,年年名列前茅,多次获得表彰,妻子从事教育工作,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嘉奖。他们洁身自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品位,率先垂范,为儿子做出榜样。

 

 

 

谢书华家庭

一个温馨、互敬互爱的和睦家庭。夫妻两人分别在政法、卫计系统工作,业务精通,均被称为单位上的业务专家。在他们家庭中,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关怀。他们夫妻恩爱、孝敬老人、关怀子女、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小事、点点滴滴的真情诠释了家是爱的港湾的真谛,赢得了同事们、邻里们的肯定与赞美。

 

 

 

廖斌家庭

一个团结和睦、奋发向上、热心公益的幸福家庭。工作中,他和妻子分别在机关和国企工作多年,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家庭中,家风严谨,教育有方,今年女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华东理工大学。生活中,一家人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诚实守信,今年为公益事业捐赠近2万元,为社会公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张双全家庭

一个平凡又幸福的家庭。夫妻两人共同从事医疗事业,他在检察院担任法医,妻子在医院从事医护,两人亦卿亦友,共同探讨专业、共同研修进步。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包容、真诚待人、助人为乐是他们的家庭原则。婚姻中,注重尊重对方,做到互相关心、支持。有矛盾时,及时沟通,理智地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家风质朴,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