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文化

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12

                    禁毒路上 你我同行 —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农村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大力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提升广大群众抵御毒品能力,2月9日上午,在桂阳县禁毒办的集中组织下,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在正和镇开展了“美丽乡村绿色无毒 健康人生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防止和杜绝吸毒人员的滋生,抵御毒品的的侵害,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群众防毒禁毒知识,减少毒品带来的社会危害。

 

                          

(禁毒志愿者正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通过悬挂禁毒标语横幅、摆放禁毒宣传展板、现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耐心向过往群众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如何抵御毒品侵害,传达国家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发动群众能够在发现毒品后进行举报,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打击毒品的犯罪活动中。

                                    

                                   

 

(展示的各种毒品样本)

 

 

(居民们正在认真阅读禁毒宣传资料)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禁毒、防毒法律咨询20余人次,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