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文化

桂阳检察院获全市检察机关“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艺汇演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1-22

一台小品感动满满——桂阳检察院获全市检察机关“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艺汇演一等奖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郴州市检察机关文化建设和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的丰硕成果。1月20日晚,郴州市检察机关“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文艺汇演在市广电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全市检察干警自排自编自演16个文艺节目,以音乐、舞蹈、曲艺、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呈现,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络绎不绝。桂阳县检察院选送的小品《检察情》脱颖而出,喜获本次汇演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干警良好的精神面貌以及热爱工作生活的态度。

                            

                             (晚会颁奖现场)

 

                               

                             

                             (小品《检察情》)

 

                             

                             

                             (小品《检察情》)

 

                             

                             

                              (合影留念)

   

 该节目是根据我院控申科办理的一个真实案件改编:故事发生在桂阳县荷叶镇,兰大妈的儿子10年前被人故意伤害致死,留下了重病的孙儿。兰大妈为替儿子讨回公道,求助于检察机关。在市检察院的支持下,我院主动履职,在替兰大妈讨回公道的同时,还主动为她办理了司法救助。正当兰大妈一家苦于无钱为孙儿治病之际,我院为兰大妈一家送去了5万元司法救助金,解决了兰大妈的燃眉之急,让兰大妈一家感受到了公平正义和检察机关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