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检察文化

【郴检青年之声】建党特辑·第一期——缅怀党史

发布时间:2016-07-15

主播语:
  为了隆重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市院在7月1号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表彰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先锋和优秀共产党员。在这里也要向受到表彰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当然,在这重要的纪念日当中,我们要缅怀党史,重温党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节目开始要和大家分享一首歌曲,它创作于70多年前。1943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进入最艰苦的时期。19岁的晋察冀边区 群众剧社成员曹火星和战友来到歌谣之乡堂上村,他们以文艺为武器,宣传共产党的抗战主张,满怀救国激情的曹火星,一气呵成创作出了这首歌。这首歌在那个山窝窝里唱响,从此传遍大江南北,经久不衰。来听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来路当忆,前路可期。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5年征程,铺展在8700多万党员乃至13亿中国人心里的,是一条连接历史、今天与未来的漫漫长路。95年前的7月23日,在上海的法租界望志路的一座阁楼里,正在进行着一次秘密会议,出席会议的只有以李达、董必武、毛泽东等为代表的13 人。外界不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会议,更没有谁能预测这样一个小会议,会对我们中国产生怎样的影响。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继续分享一首著名的红色歌曲《十送红军》。

     

  

  我发现过去的红歌总能伸出豪迈的气概,激励人心的力量。老一辈人爱红歌,也许是因为寄托了人生经历中的情感吧。习近平指出:一个政党,如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还怀有一颗赤子之心。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奋斗的历史。重要的是,坚冰已经打破,航路已经开通,方向已经指明。为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我们黾勉同行,携手并进。节目的最后为大家带来的是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

  

 

主播语: 

  听这些红歌如同翻开一页页中国近现代史,他记载着先辈们的信念,提醒我们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