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要闻

桂阳县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对母婴店食品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0-05-15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的“大头娃娃”事件引发群众热议。为彻查桂阳县域涉事固体饮料,规范母婴食品市场销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职,联合桂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5月14日起,将在桂阳县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母婴用品销售店食品安全督查活动。

(督查组查看店面摆台)

 14日上午,督查组一行走访了城区内一家较大型的母婴用品销售店,并对其经营资质、店面摆台、供货商资质、每批次产品检验合格单、销售台账和进口产品检验检疫合格单等进行督查,通过督查以发现是否存在违法销售行为以及是否存在监管缺位的情况。对于存在销售涉事的倍氨敏固体饮料情况的母婴店,督查组要求这些店铺将所有关于该品牌的供货商资质、分批次进货检验单和销售台账等资料送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进一步梳理形成材料后,移送至县人民检察院。

 下一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将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开展督查,并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督查有序开展。同时分析移送材料,寻找相关线索,一旦发现有相关职能部门存在怠于履职的情况,将对其进行公益诉讼立案,为全面规范婴幼儿奶粉市场销售行为、保障婴幼儿食品安全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店铺中成列了多种婴幼儿固体饮料)

 据悉,本次执法检查活动,督查组将对全县母婴用品销售店进行巡查,首先对销售涉事固体饮料母婴店进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全面检查相关母婴店在销售涉事固体饮料的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欺诈销售等违法行为。之后,督查组将对各母婴店的销售产品进货、库存等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其他可能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2020年034期】

 

图文:赵晨曦

编辑:谷雅婷

审核:蓝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