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要闻

省检察院法警总队督查调研组来到桂阳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23

检察院法警总队督查调研组来到

桂阳县调研指导工作

 

3月22日,省检察院警务处副处长赵德勇,直属支队支队长徐鹏辉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力新,法警支队长褚告生、机动大队队长罗智诚等陪同下,来到桂阳县检察院督查调研法警工作。桂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咸勇,法警队全体干警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法警队队长郑基成从“聚焦素能,打造过硬队伍”、“从优待警,落实职业保障”、“认真谋划,适应改革要求”三方面汇报了法警工作情况。检察长李可、副检察长朱咸勇以及参加座谈的基层检察院干警,分别就警务保障安全落实情况、司法警察工作现状、从优待警落实情况、2018年工作打算等内容进行了积极发言。

督查调研组一行均对桂阳法警工作表示满意。他们一致认为,桂阳法警工作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全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督查调研组用“四有”肯定桂阳法警工作,即“工作有思路,队伍有活力,警务有保障,面对改革有思考”。

关于下一步工作,督查调研组指出,法警队要顺应各项改革新要求,坚持集中管理,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协助各科室做好办案、调查取证、维护秩序、送达文书、警务保障等工作,坚持履职和训练“两不误、两促进”,保持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将工作推向更高水平。就如何推动法警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和“四个不”:一是强化学习不放松。政治、法律学习不放松,加强岗位练兵,打造专业队伍。二是强化服务不松懈。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办案,确保办案安全。三是强化职责不迷茫。面对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强化法警执行强制措施能力等职责,推动公益诉讼等工作。四是强化服从不动摇。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守服从意识,牢记法警使命,做改革的“拥护者”和“支持者”。

会后,督查调研组一行还对办案工作区、办公室、装备器材、文书档案等进行实地查看。(通讯员:罗智诚 谢丰收 谷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