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学先进、比先进、超先进,我院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促进和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调动我院党员、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7月9日,我院组织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全体干警和退休党员参会。

 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为全体干警上了一节题为《勇担当、善作为,铭记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国文主持会议。

 会上,专职委员、公诉科长陈岗宣读了《关于七·一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李可检察长为获表彰党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获得表彰的11名优秀共产党员,既有在今年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也有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检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的,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向先进学习,在全院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的积极氛围。

 

 受表彰党员代表李正与新党员代表李佩霖、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张双全分别作了发言。

 李可检察长在会上指出,党员干部要甘于担责,以“守土有责”的强烈责任心,忠诚履职的内在自觉和为民服务的热情态度,在其位司其职,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己负责,做到“拨亮一盏灯,照红一大片”;要乐于担事,抓好落实,大力提倡“马上就办”的良好工作作风;要勇于担错,不能揽功诿过,有了成绩都归自己、出了问题就推给他人,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底线思维;要善于担难,摒除“等靠要”思想,积极主动创造性地作为;要敢于担险,做到“平常时期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关头能豁得出来”。

 李可检察长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采取得力措施抓好担当作为的落实落地,为推进检察事业更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2020年047期】

 

图文:谷雅婷

审核:蓝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