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法制进校园,为青春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06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7月6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里的带领下走进东风学校开展法制讲座,为2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桂阳县检察院的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长肖阿梅以“什么是法?”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同学详细讲解未成年人该如何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以及哪些错误行为会触犯法律等法律知识,并通过一个个具体案例的情景重现,与同学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问答,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旨在教导学生在生活中要学会用法律的思维解决矛盾,增强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肖阿梅如是说。

 通过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懂法、知法、守法、用法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

图文:史高阳 谷雅婷

审核:蓝文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