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桂阳县检察院:组织召开联席会,强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

发布时间:2019-01-07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行政执法、食药监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加强检察机关与环保、食药监、公安三部门的协助配合与监督制约,12月20日上午,桂阳县检察院与县环保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公安局召开了联席会议,相关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相应科室(大队)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桂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国文主持会议。

 

 

 据悉,自2017年12月份县检察院驻环保局、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检察联络室先后成立以来,在推进相关领域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市检察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环保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县食药监部门一共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件4人,其中2件2人一审已判决,另2件2人也在审查起诉阶段;环保部门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件,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督促相关部门对方元水库、肖家山水库等饮用水水源地生活污水直排等问题进行整治,督促食药监部门对“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大电商平台接入的300余家商家的资质进行严格审核、整改。食药领域打击犯罪的力度和成效得到了上级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守卫了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桂阳县检察院将与公安、食药监、环保部门积极沟通,进一步加强协助和配合,搭建信息平台,完善履行相关程序,拓宽工作思路,在继续保障早餐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对药品、水产品及其他产品质量、知识产权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加大对食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领域犯罪的打击力度,提前介入履职,防止危害结果凸显,稳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总结

 

会议总结了今年来的工作成果,分析讨论了食药监、环保、公安部门在相关执法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并就个案的立案追诉标准和证据固定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研究,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