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县委宣传部调研我院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19

县委宣传部调研我院意识形态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了解、掌握我院宣传工作的情况,推动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抓出成效,助推检察宣传工作质量,9月1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艳红率县新闻中心负责人和县电视台负责人等一行8人来我院调研座谈。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分管意识形态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国文,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肖锋及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肖锋汇报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开展现状和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遇到的困境。李可表示将继续学习贯彻上级部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完善我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从上至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邓艳红做重要讲话)

 

邓艳红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都要引起高度重视,做到“抓平常,平常抓”,切实履行好党委(党组)书记为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检察院要借此契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助推全面依法治国。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做重要表态)

 

关于如何做好宣传工作,有效弘扬公平正义,塑良好检察形象,邓艳红强调:一是积极履行“谁执法谁普法”的义务,以案说法,关注社会热点、民生动态,从司法角度着手,传播正确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二是做好检务公开,司法工作透明化,揭开检察机关神秘面纱,展现检察机关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的良好形象。三是要加大典型先进人物的宣传力度,通过与县新闻中心、县电视台合作,多媒体平台展现基层一线办案干警们的风采,以小见大,从细节入手,挖掘工作亮点,讲好检察故事,塑造良好检察形象。四是要加强检察文化建设,增强集体凝聚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五是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网评队伍,完善舆情处置机制。

 

 

 

(院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肖锋做意识形态工作汇报)

 

最后,李可表示,坚决贯彻落实邓艳红部长的指示精神,努力把我院的意识形态工作抓出成效,加强与县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争取县委宣传部和县新闻媒体对我院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推动我院检察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