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火灾当前,检察官临危受命化身为救火队员

发布时间:2018-09-04

   火灾当前,检察官临危受命化身为救火队员


“当时没想那么多,一股脑就想着快点把店门打开,将火扑灭”,昨日,桂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吴煜提起自己参与扑救火灾的情形时,长舒一口气。

 事情发生在9月1日晚上21时许,桂阳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巡逻干警一行人从龙潭路经欧阳海大道巡逻至骏马大道汽车北站附近时,突然听到有群众反映,前面一处小饭馆内着火了。巡逻干警们闻讯后,立即赶往火灾发生处。小饭店已打烊,从紧闭着的店门下面缝隙内,依稀可以看到店内有着红彤彤的火光。见此危急情形,巡逻干警在迅速拨打119火警电话后,便果断与附近派出所岗亭值班民警一同用木棍将饭店门面撬开,打开门后发现店内火光四起,烟雾缭绕,火势蔓延至饭店煤气罐附近,情况十分危急。巡逻干警当机立断,冲进隔壁店内,将水桶、水盆装满水后提去扑火救援。在桂阳检察院监所科长吴煜的带领下,巡逻干警与执勤民警一行人接水、传递、救火,一系列动作进行得有条不紊,全然将自身安危置之度外。

 

 

 

 

 

救援持续了一段时间后,饭店内明火逐渐被扑灭。不一会儿,消防车也赶到了现场,将剩下的火苗被全部扑灭。消防队员说,多亏了巡逻干警们奋不顾身的救火,火势很凶猛,差一点就烧到灶台的煤气罐了,要不是及时将火扑灭,后果不堪设想,可能旁边的几个门面都会被烧掉。

 

 

 

 

 

“作为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在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比其他人更有义务和责任去帮助他们”,检察官吴煜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