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6·5世界环境日”桂检公益诉讼宣传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6·5世界环境日”桂检公益诉讼宣传行

 

“大叔、大妈,你们好。我们是检察院的,今天来是给你们宣传一下公益诉讼制度的。”“哦,好的好的。这……公益诉讼是什么呀?”“这公益诉讼呀,就是我们检察机关对于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一种制度。简单来说,就是你们以后生活中遇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和破环生态环境、自然资源的问题就可以向我们检察机关举报。”

为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省检察院的号召,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力度,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在“6·5世界环境日”举办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上午,桂阳检察院的干警们来到桂阳县仁义镇举行了发放宣传册和“面对面”公益诉讼宣传活动。虽然阴雨不停,但乡亲们的热情却不减,争先恐后地领取宣传手册,对于举报程序和诉讼程序中不理解的地方认真询问,我们的检察干警也耐心解答。为了加大宣传力度,我们检察干警不拘泥于传统的宣传方式,而是走进“寻常邻里”家进行“面对面”的公益诉讼制度宣传。下午,干警们又来到蔡伦广场进行发放宣传册和播放公益诉讼法制宣传片的活动。静态的图文加上动态的情境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公益诉讼制度的精神内涵。在活动过程中,许多市民朋友们向我们检察干警们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应该经常举行,这样更有利于广大市民对相关的法律制度的了解,也更有利于法治社会的建设。”

雨打湿了我们的衣衫,却没有淋湿我们检察干警宣传的热情。本此公益诉讼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群众对公益诉讼有了新的认识,也调动了群众对破坏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行为的监督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