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省检察院侦监二处来桂阳县院开展经济犯罪侦查监督工作的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4

         省检察院侦监二处桂阳县院开展经济犯罪侦查监督工作的调研 

 

4月12日上午,省检察院侦监二处检察员邓为方、潘超郴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江龙,侦监科长陈平等一行人,来到桂阳县检察院调研经济犯罪侦查监督等相关工作。

桂阳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国文,侦监科科长郭维新及侦监科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侦监科长郭维新从桂阳县院办理经济犯罪案件的数量及多发性案件类型、开展以案释法、法律文书说理、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情况、员额检察官办理案件监督机制等几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及难点问题。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曹国文就员额制改革后如何把控案件质量、加强风险防范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调研组一行对桂阳县院侦监科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桂阳县院侦监科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克服案多人少、人员变动大等困难,忠实履职,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去年全市综合考核中名列第一,实属不易。

调研组指出,侦查监督科的主要业务是审查逮捕、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均是主责主业,不可偏废。目前桂阳的审查逮捕工作做的卓有成效,但在立案监督和侦查监督方面还应该加强,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发挥专业优势,按照上级院的考核要求,全面履职,树立检察机关的监督权威,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调研组强调,近段时期是司法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多层改革的叠加期,要保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拥护改革,积极投身改革。同时要将侦监工作和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相结合起来,在扶贫攻坚、环境保护、防范金融风险、扫黑除恶等领域,发挥自身的独特作用。

调研组要求,桂阳侦监要根据自己的地域特色。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全面履职,打造一、两个桂阳检察特色名片,积极创先争优。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查看了侦监科的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