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三措并举,铸牢纪律作风基石

发布时间:2018-03-22

三措并举,铸牢纪律作风基石

 

【通讯员 蓝文盛 谷雅婷】“小陈啊,下次要早点来,马上就8点了。”3月20日早上上班前,正在办公楼大厅督查干警上班纪律的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明里看着匆忙跑进大门的干警小陈严肃的说道。

为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桂阳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并举,一扫纪律涣散之风,全院干警作风纪律焕然一新。

实行领导班子轮流带班督查制度。由院领导带队督查干警纪律作风,给每个领导分任务,明确领导班子督查职责,划分责任时段,让领导们动起来,率先示范,躬身践行,上班前“站岗”、进行全院巡查,形成震慑力量,督促院内干警自觉遵守纪律。

建全会议请假制度,严肃会风会纪。以前干警因为提审、开庭、办案等原因不能参加会议仅仅是口头请假,更有干警因办案任务繁重忽视会议,会议请假制度的建立让有事不能参加会议的干警们必须要说明正当事由,并报请分管副检察长同意,同时严格执行会议考勤制度,让干警们重视会议纪律,形成良好的会纪会风。

实行时时抓考勤,实名通报制度。每天的上下班考勤都由院政工室进行收集汇总,报当天值勤领导,并发至内网每周通报,考勤记录在党组会上进行通报,并责成分管领导对迟到、早退和无故旷工的干警进行谈话,督促其整改。

三举措实行以来,该院纪律作风面貌得到极大改善,实现了全院干警考勤0迟到,有事请假已成自觉,会风会纪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全院精神风貌也得到极大提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院在狠抓纪律作风建设过程中,必须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真形成‘以上率下’、精神奋发的良好局面。”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可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