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人民检察院外网
您好!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桂检动态

成立"律师工作站"畅通群众依法申诉渠道

发布时间:2017-10-13

 

10月12日下午,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检察院举行“律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并举行座谈会。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政法委副书记、县司法局副局长以及指占律师事务所、星河律师事务所、志浩律师事务所三名律师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三名律师事务所代表表示会全力支持、配合法律工作站的援助工作,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努力做好法律咨询、释法说理、矛盾化解等工作。

  该院成立律师工作站是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是指由律师以独立第三方的形式,参与涉检信访案件的化解、代理、答复、听证等工作;对涉检信访案件的办理、答复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评析、提出意见;为涉检信访人提供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并开展释法说理和矛盾化解工作。在当前法治环境下,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可以实现与检察机关的良性互动,优势互补。 

  座谈会上,政法委副书记要求检察院要以此次挂牌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控告申诉工作水平,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对“律师工作站”的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诉求能够通过正规渠道得到解决,增强群众依法维权的法治观念,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